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丫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

怀山药全产业链创新产品

您当前的位置:丫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» 供应产品 » 怀山药的功效与营养价值
怀山药的功效与营养价值
点击图片查看原图
浏览次数: 89
单价: 面议
最小起订量:
供货总量:
发货期限: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
有效期至: 长期有效
最后更新: 2017-12-02 10:29
详细信息

怀山药的功效与营养价值

 怀山药是四大怀药之首,是名贵的中药材,也是药食同源的珍品,为历代皇室之贡品。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知名度,现已被申请为国家原产地保护品种。

怀山药一般在霜降前后收获,正好供入冬后至春节时食用。可主食,可蔬菜,亦可甜点。因为焦作地区独特的土壤和气候,所以怀山药又分为垆土怀山药和沙土怀山药。其营养价值和外观也有所不同,挑选时应该这样区分。

垆土怀山药

口感好,营养相对高,更多人所接受。从口感上区别,垆土地的山药口感上更瓷实一些 ,吃着更面一点。外观上:因为垆土地硬实,黏性大,外观不是非常直。垆土地的山药短,且有些弯曲,但营养价值比较高。

沙土怀山药

因种植在沙地里,沙土地山药一般比垆土地山药长,外观也比较直。但沙土地松软,所以沙土地山药水气大,口感没垆土地山药好,营养价值比垆土铁棍山药稍次一些。

怀山药的功效和作用:

山药味甘,性平;具有健脾补肺、益胃补肾、固肾益精、聪耳明目、助五脏、强筋骨等功效。因此被历来医家评价为“温补”“性平”,是“药食同源”的典范。

1、健脾益胃助消化,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,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。

2、具有滋肾益精强健机体、降低血糖、美容养颜等作用。

3、可以当成正常食物充饥使用,适宜于任何人、任何体质,包括老人、儿童、孕妇和其他特殊人群(过敏者除外)。

怀山药的营养成分

因为怀山药的医用价值极高,所以被广泛应用。北京同仁堂和河南宛西制药等知名医学世家的制药原料,介为焦作地道垆土怀山药,例如:六味地黄丸。

1.怀山药成分:10O克怀山药含蛋白质1.5克,碳水化合物14.4克,钙14毫克,磷42毫克,铁0.3毫克,胡萝卜素0.02毫克,硫胺素 0.08毫克,核黄素0.02毫克,尼克酸0.3毫克,抗坏血酸4毫克。

2.怀山药中的蛋白、氨基酸、多酚氧化酶等营养成分,具有诱导产生干扰素、增强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。

3.山药的叶是胡萝卜素的极好来源,也是钙、铁、维生素C的良好来源。

吃山药注意事项:山药中含有一种皂角素,去皮后会产生黏液,粘液中的蛋白和薯蓣皂甙会刺激皮肤发痒,并且山药氧化后会变黑。

1、去皮:把山药外皮洗干净后,带上手套或保鲜袋再削皮。

2、对山药过敏的人不宜吃山药。如:皮肤红肿、腹泻、消化不良、头痛、咽喉疼痛、哮喘等过敏症状。0391-5671119

59商务网推荐阅读:

四驱两驱拖拉机牵引车3吨5吨8吨

简介:拖拉机绞磨又叫拖拉机牵引机,拖拉机绞盘霸州市宏晨电力机具厂生产的拖拉机绞磨主要分为28马力30马力50马力80马力,拖拉机头的品牌分为山东兖州山拖牌拖拉机,上海纽荷兰牌拖拉机,雷沃牌拖拉机,东方红拖拉机,拖拉机都是全国联保。本厂还生产

我想离婚但是我怀孕啦,不经过老公的同意把孩子打掉会不会承担法律责任

你好我想咨询一下,我想离婚但是我怀孕啦,不经过老公的同意把孩子打掉会不会承担法律责任回答:你可以自己决定是否生孩子,还是不生

公司简介
新闻中心
产品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